财新传媒


市场风格切换:转向上证50

2022年12月29日 10:49
经济复苏,高端制造业理应同时受益,甚至可能比整体经济受益更多,市场中的流动性为何在此时抛弃高端制造业,追逐消费和大金融?
上证50指数与美元指数。

  11月1日至今,防疫政策和房地产政策显著优化,经济复苏预期升温,资本市场也出现了震荡向上的走势。但是,以“新半军”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在近期表现弱于整体市场。申万一级行业中的电力设备、国防军工、电子于11月1日至12月25日区间内均为负增长,主要由高端制造业组成的中证1000指数在12月8日至12月22日之间的11个交易日内出现9根阴线。与此同时,以消费、大金融为主要组成部分的上证50指数在11月和12月出现连续上涨。经济复苏,高端制造业理应同时受益,甚至可能比整体经济受益更多,市场中的流动性为何在此时抛弃高端制造业,追逐消费和大金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