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不必比H股贵

2012年12月13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周刊》
A股市盈率是否该高于H股?以现在的利率水平,这不是必然的结论
陈昌华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瑞信中国研究主管、瑞信方正高级研究顾问。

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系。自1991年从事证券业,在加入瑞信之前,曾先后在汇丰银行证券部、百富勤证券、金英证券和瑞银集团任职,曾任瑞银中国A股研究部主管。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陈昌华)过去一年多中国股市整体不理想,A股表现远逊在港上市的内地股票。2011年9月以来,MSCI中国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逾50%。这几年股市扩容后,A股和H股市场间已有较多重叠,因此A股跑输H股主要是受市场因素的影响。过去一两年A股表现虽逊H股,但不表示A股整体上比H股便宜。今年10月底时,MSCI中国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皆约为10.5倍;一年前,前者为10倍时,后者为14倍。A股市盈率是否该高于H股?以现在的利率水平,这不是必然的结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