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跨国并购要做反腐败尽职调查

2014年01月09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充分的收购前尽职调查、主动报告以及未来的合规计划,可以降低收购方购买到意外债务或为目标公司额外支付费用的风险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名家/新秀】(作者:众达律师团队)最近发生在中国的GSK受贿案件再次让将众人的关注点落在了反腐败法上。在企业并购活动中同样也要注意反腐败的问题。为了防范后续的风险,企业在并购前必须对反腐败问题进行充分的尽职调查。本文通过讨论几个相关并购案例概括了有关反腐败尽职调查的关键步骤。

  全球反腐败执法史无前例的严厉,且近期内似无放宽之趋势。因此,企业在并购活动中对反腐败问题进行充分尽职调查势在必行。否则,收购方将面临承担潜在后续责任的风险,这可能会导致巨额的罚款和处罚,并常常持续至交割后的数月或数年。更糟糕的一种可能性是,若收购方未能进行充分的反腐败尽职调查,则有可能在交割后才发现被收购主体的销售额在没有违法贿赂的情况下是无法维持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