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反垄断审查新路径

2014年08月20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加快了审查速度,并更多地运用了经济学分析,突显了商务部开辟自己路径的方式。另辟蹊径的结果通常是附加其他司法辖区执法机关要求之外的救济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王智平 Sébastien J. Evrard 张一哲)中国商务部——全球发展最快的反垄断审查机构之一——最近做出的一项附条件批准决定,令人对其发展有了新的认识。今年年初,商务部附条件批准了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对立菲技术公司的收购。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案中商务部加快了审查速度,并且更多地运用了经济学分析。这一决定也突显了商务部开辟自己路径的方式。另辟蹊径的结果通常是附加其他司法辖区执法机关要求之外的救济。

  并购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