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央行降息,股市该涨吗

2014年09月15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价值可能在短期内因降息而有所提高,而从长期来看,势必会下降。如果这个推理正确,那如今股市对降息的回应的确过激
迈克•杰拉奇

财新网“第三只眼”专栏作家。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与金融兼职教授。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并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日前,欧洲央行降息的预期曾一度为市场带来利好,而在9月4日,欧洲央行正式宣布下调基准利率,刺激欧洲股市大幅上涨。

  我们的问题是:面对央行降息,股市应该上涨吗?投资者又当如何解读此类利率调整?对于不同市场,我们是一概而论,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最重要的是,我们是否可以利用这样的市场无效行为来获利?这些问题都需要细致而繁复的解答,因此在这首篇针对股市投资系列的专栏文章中,我将分享一些我的初略想法,并为后续探讨设置情景,以做铺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