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崩溃的俄罗斯

2014年12月18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天的俄罗斯越来越像要重蹈苏联晚期利己主义的覆辙,最后只会让自己再次徘徊在经济崩溃的边缘。眼下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措施并不能挽救危机
迈克•杰拉奇

财新网“第三只眼”专栏作家。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金融助理教授,全球政策研究所主任,浙江大学高级研究员与金融兼职教授。董事总经理级别的投资银行家,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隆管理学院获得MBA学位,并在意大利巴勒莫大学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迈克·杰拉奇)几个月之前,我看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接受的一个访谈。在那个时候,俄罗斯正准备找乌克兰麻烦,而他与欧洲的关系也每况愈下。节目中,记者问俄罗斯发言人是否为此以及可能的贸易制裁忧心,他却扬起了讥讽的笑容,挖苦又不屑一顾地回道:“你们看,欧洲也不是唯一能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不是吗?”他的回答自然是在影射欧洲经济一蹶不振的现状,俄罗斯并不是非要和欧洲做生意。诚然,其他像中国等国家可能会成为俄罗斯寻找合作的目标。几乎就在同一时间,俄罗斯和中国签署了一项重大的天然气供应协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