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银行盼到哪些政策红利

2015年01月30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拟在华设立外资银行及分行、从事人民币业务等方面,中国政府给予了前所未有的松绑政策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胡海平 刘佩琳)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公布了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后,国务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外资银行条例》)颁布8年之际,决定对该条例作出修改,以进一步向外资银行开放中国金融市场。该修改已于今年元月一日生效,以下是我们认为的改革亮点:

  外资银行不再需要向其在中国设立的分行划拨最低1亿元人民币的营运资金

  此前,外商独资银行与中外合资银行(合称“外资银行”)需要向其在中国境内的每一家分行注入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或者等值的自由兑换货币的营运资金。营业网点是影响中国内外资银行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之一。在1亿元人民币营运资金的要求下,外国银行在扩展其地域规模时遇到了一定的阻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