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将是“汇率战”的下一个受害者?

2015年03月12日 11:42 来源于 财新网
我还会考虑那些试图要抗击通缩的央行。刚有人提到欧洲央行是吗?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瑞士央行1月15日宣布取消瑞郎汇率底线,“瑞士货币政策的基石”就此结束。自从这一震惊市场的事件发生后,每天都有客户问我:在这场激烈的汇率战中,哪个国家是下一个受害者?意即哪家央行会无力抵御市场的强大力量而被迫认输?

  有一种货币持续备受关注,人们认为下一个投降的会是它:丹麦克朗。丹麦和瑞士之间确实存在很多相似点,除了它们的国旗都是红底十字架外(尽管形状不同),两者都是欧洲小国,都以欧元区为主要贸易伙伴,欧元是这两个国家的参考货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