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斯卡金像奖特效技术之专利争夺战

2015年04月23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市海铁城的诉讼还处于初始阶段,所披露的信息还很少,不过,这场诉讼对于试图收购海外知识产权的中国公司有很好的警示作用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Mike Vella 笪国萍 骆顺耀)最近,一家深圳企业在美国提起的诉讼为准备获取国外知识产权的中国公司上了重要一课。此案涉及深圳市海铁城科技有限公司(下称“SHST”)与一家美国公司之间的争议,SHST诉称其购买了获奥斯卡奖项的特效技术的专利权,争议的另一方是最初拥有该技术的美国公司,且其诉称专利权是由“变节员工”违规转让给SHST的。

  争议的焦点在于一项名为“MOVA”的专利技术, MOVA技术可以用来捕捉演员的面部表情并且在电影中制作特效,例如最近的卖座大片《银河护卫队》就使用了这项技术。奥斯卡评审委员会于今年一月份宣布MOVA技术获得2014年科技奖(“SciTech”)。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