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付公共债务的“懒人策略”

2015年07月03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希腊危机
在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时实行紧缩措施,或者是在增长复苏后对公共债务掉以轻心,都是愚蠢的行为
贺安卓
财新网“坐而论道”专栏作家。瑞银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欧洲首席投资总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贺安卓)金融危机以来,工业化国家的公共债务与GDP之比已经升至“二战”刚过时的高位。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将是未来几年各国政府的重要任务。而政府的应对之策对于投资者评估金融环境极为重要。

  希腊的公共债务与GDP之比大约为180%,但这只是冰山一角。“大衰退”之后,西方国家公共债务问题爆发,以GDP加权平均计算,七国集团(G7)的债务比平均已超过120%,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也在110%之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