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应当"为人民服务"

2015年07月21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Haryopratomo的成功能否在中国复制?如果不能成功,那么问题又出在什么地方?这些问题不解决,万众创业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只能是一个悖论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特约作者 戴吉强 专栏作家 陈立彤)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发展如雨后春笋,但能够得以发展壮大的却寥寥无几。随着互联网金融公司竞争进一步加剧,在互联网服务的大门仍然只是半遮半掩的情况下,互联网行业洗牌潮将加速,绝大多数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将面临关门或者转型。而那些能够存活下来的公司固然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但其肯定离不开一个特质——植根于市场需求或发掘市场需求,说白了就是为人民服务。

  植根于市场需求对于国字号银行以及众多已然存活下来的商业银行而言不是什么大问题,而新晋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可能就不得不去做一些苦活脏活以更好更多地发掘市场需求——印度尼西亚的一个名叫Haryopratomo的小伙子用他的摩托车硬是在印尼和越南农村把小微贷跑出了一片新天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