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给不足与猪价上涨

2015年09月21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国内猪肉消费量稳定增长,国内猪肉生产大幅度减少,进口猪肉数量难以弥合国内供需缺口的情况下,国内猪肉价格必然迎来大幅度上涨
伍振军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博士学位,现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部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农村土地政策、农产品贸易、农业对外投资、农村金融等方面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伍振军)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猪肉生产和消费国。2014年,中国猪肉产量5671万吨,全球猪肉产量11047.6万吨,中国占全球的51.33%;中国猪肉国内消费量5716.9万吨,全球猪肉消费量10995.4万吨,中国占全球的52%。近半年来,中国猪肉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有望超过2011年年底猪肉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猪肉是中国最主要的肉食,猪肉价格推动CPI持续上涨,关系国计民生,引起密切关注。   猪肉供需现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