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加入SDR仍存的四大误区:是不是有利可图的买卖

2015年12月01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国际化”的关键是“国家国际化”,与汇率的关系并不强,本次加入SDR的份额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中国能否成功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关键在于“一带一路”战略和创新创业两个国家战略能否取得成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当地时间11月30日,IMF主席拉加德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这是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推动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目标在还未进入“十三五”(2016-2020)就提前完成。关于人民币加入SDR,市场已经讨论了非常多。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存在几个比较大的误区,在本篇文章中进行详细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