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沙特阿拉伯的新公司法

2016年01月0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公司法代表了沙特公司法的重要革新和现代化建设,使其更加顺应全球公司法和公司治理的趋势和发展
众达法务
美国众达律师事务所是一家大型国际律师事务所,在世界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设有44家代表机构,长期客户涵盖了超过半数的《财富》美国500强、《财富》世界500强及《金融时报》500强企业。

  【财新网】(作者 众达律师团队)沙特政府近日公布了对沙特公司法的全面修正,该项修正工作持续了相当的时间。新公司法将于其在政府公报(Um Al-qura)上发表之日起的150天后生效。该法生效后将完全取代现有公司法(即于伊斯兰教历1385年3月22日颁布的M/6皇家法令),并将推翻所有与新法冲突的法律规定。新公司法生效时已设立的公司需在一年的期限内作出相应调整以遵守该新法案(需遵守主管当局就该期限而规定的任何法规)。

  新公司法代表了沙特公司法的重要革新和现代化建设,使其更加顺应全球公司法和公司治理的趋势和发展。以下所述为新法案的一些关键方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