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P项目市场乱象:疯狂的石头会唱歌

2016年01月22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反思2015年疯狂推项目,疯狂抢项目,年底却各自黯然神伤。我们不得不问PPP项目市场到底怎么了?
崔丽君
伯昂研究院创始人,伯昂(北京)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留英10余年,曾攻读工商管理、国际商业法律、战略与政策等多个专业,实战派战略专家。她曾主持多项政府咨询项目,2011年回国发展。崔丽君女士目前专注于PPP项目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城镇化发展研究,及城市群发展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崔丽君)2015转瞬而逝,2016年悄然来临。在2016年首,回顾2015年轰轰烈烈的PPP项目市场,冰火两重天,各地方政府不断推出大量项目,社会资本却反应冷淡。各地政府虽试用不同方法进行推广,但成效并不明显。同样,PPP市场中专业咨询机构愕然发现自己忙了一年PPP项目,年底利润捉襟见肘,甚至入不敷出。

  反思2015年疯狂推项目,疯狂抢项目,年底却各自黯然神伤。我们不得不问PPP项目市场到底怎么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