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英国退欧:风险较大,回报甚微

2016年03月15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将在今年六月迎来关键的公投。一旦决定退出欧盟,英国的经济增长和金融行业都将受到拖累。反之,脱欧所带来的益处则较难以捉摸,并且充满不确定性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华逸文)英国选民将在今年六月就是否退出欧盟进行公投。适逢全球经济前景受不明朗因素笼罩,即将举行的公投不论对英国还是欧盟而言都将是一个关键时刻。

  脱离欧盟独立后的英国,为其至关重要的服务业争取有利贸易协议的能力有可能会减弱。此外,在就进入欧盟市场所涉及的规管标准进行商讨时,英国的影响力也可能会被削弱。两者都是冗长且痛苦的过程,因此我们认为英国的经济终将受到拖累。

  在举行公投前,英国和欧洲资产价格的波动日益剧烈。我们认为英国的脱欧将会打击全球风险资产价格;相反,如果公投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则可稳定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