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半年展望:降低风险偏好,继续看好亚洲市场

2016年05月26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放眼全局,经济前景将基本维持不变,全球经济将继续缓慢增长,资产类别的回报率将处于较低的水平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贝莱德智库)

      资产配置偏好

  年初至今,大部分资产类别的表现趋于良好,并远高于今年2月份的低位。美联储加息步伐的放缓导致美元走弱,加上油价回稳,近几个月推高了风险较高的资产价格。

  整体而言,由于目前只有少数资产的预期回报与其附带的风险相符,我们倾向于降低风险偏好。相较于核心债券和股票,我们更青睐固定收益信贷资产。不过,近一轮的涨势也意味着信贷资产价格在未来继续攀升的可能性不大,回报预期反而将会更贴近目前的收益率水平,因此相较核心债券和股票而言,信贷资产更具吸引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