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规管理体系应当如何本土化

2016年05月31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ISO 19600:2014合规管理体系——指南》,是国际标准委员会所主导制定的一个有关合规管理体系的指导性文件,其目的是为了一个公司、企业或其他任何一个组织设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合规管理体系并对该体系的实施、评估、维护和改善提供指导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2016年5月19日,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NATC)携手新世纪企业合规管理顾问委员会,举办了ISO19600合规管理体系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所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第十项原则专家组成员王志乐先生致辞,邀请到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合规总监、ISO19600参与制定人笔者,戴姆勒大中华区合规官、副总裁胡国辉先生,中石油法律事务部副总经济师兼企业法律工作处处长蒋汉才先生,微软大中华区合规总监李近宇先生,西门子中国职能部门合规官吴锦源女士,中国移动法律合规处处长余慧女士,江苏省连云港地方税务局局长胡军先生,以及来自中海油、中交建等企业的合规管理专家共24人到会发言并分享经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