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加息之谜与中国该怎么办

2016年06月08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扩大RQFII额度更多是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意义,对短期人民币汇率影响有限;2016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最终还要看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对加息的态度的变化,究竟会超市场预期还是会弱于市场预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美联储加息的进展牵动全球资本市场的神经,不但投资者密切关注,各国央行也是谨慎应对,究竟要如何解读美联储和中国央行官员的最新表态?

  一、小心,美国经济可能真没那么好!

  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演变趋势来看,2015年底之前美联储货币政策倾向为紧缩,反复暗示加息预期;进入2016年初,美联储政策转向宽松,将2016年加息次数预期由4次下调为2次;4月以后,美联储货币政策趋于中性,市场对6月加息预期重回50%左右,直至6月3日非农数据远低于预期,目前美国利率期货隐含的6月加息预期不足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