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川菜与万能寿险

2016年06月17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万能寿险一如川菜,具体风味非常多元。2015年在中国暴热的万能险和境外的万能险有何区别?新规严控之下,万能险在中国还能继续风光下去吗?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在“定期寿险三部曲”和“香港保险三部曲”之后,我想从以下四个方面简要谈谈万能寿险,不仅因为万能寿险目前在国内倍受各方关注,更因为我个人和万能寿险渊源极深,不吐不快。在便宜公允的定期寿险和美国版的可变年金保险之外,我最喜欢的保险产品,就是万能的万能寿险;这一点,就像在妈妈做的菜和鲁菜之外,我最喜欢的菜,就是百味的麻香辣川菜一样。

  我和万能寿险的故事

  端午节,一位我非常敬重的老领导在香港约我吃午饭,入乡随俗吃粤菜。席间我们自然谈起香港保险,老领导还特意提到了香港“万用寿险” 的特点(“Universal Life Insurance”或“UL”国内译为“万能寿险”或“万能险”,香港译为“万用寿险”),对比分析了内地和香港万能寿险产品的一些异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