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品和利率的背离难以持续

2016年07月12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可能高估了英国脱欧对经济造成的短期负面影响;当利率和商品的走势开始收敛时,意味着实际利率会开始上行,黄金短期将面临回调的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小庆)今年上半年全球大类资产中表现最好的是商品。CRB商品指数和国内南华工业品指数分别上涨10%和20%,其中原油价格从年内低点25美元反弹至50美元以上,大连铁矿石和CBOT大豆年初以来累计涨幅最高时分别达到50%和30%以上,绝大多数国内商品期货今年高点和去年四季度低点相比都普遍上涨了30%-60%。

  但债券的表现同样让人惊艳。主要发达国家的债券收益率持续走低,几乎都创下了有纪录以来的历史新低。美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1.3%,日本、德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都已进入负值区间,累计降幅普遍都达到50-100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