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供求失衡中寻找投资机会

2016年08月16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中国投资活动的激增导致大部分行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但由此也带来了宝贵的投资机会。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多个领域的供求平衡状况,以寻求最佳的投资时机
贝莱德智库
贝莱德(BlackRock)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及顾问服务公司之一,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公司总部位于纽约市,服务网络遍布全球30个国家。本专栏汇集贝莱德环球投资团队的专业知识和市场洞见,与中国读者及投资者分享。

  【财新网】(作者 朱悦)近年来,中国投资活动的激增导致大部分行业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由此引发投资者对企业未来的盈利前景及其投资回报率的担忧似乎也无可厚非。供求失衡时期通常具有重大的投资启示,作为投资者,我们必须密切关注多个领域的供求平衡状况,以寻求最佳的投资机会。  

  最佳与最坏的投资周期

  当需求量高于预期,但供应量在短期内还无法与之匹配,或受制于监管政策因素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时,最佳的投资时机便会显现。此时供货商不但议价能力强,还能更有效地利用产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