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智能投顾,Copy to China能成功吗?

2016年08月23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观察美国智能投顾兴起的四大因素,其中绝大部分在中国根本不存在或者较弱。所以,想简单将智能投顾概念应用于中国很难成功,最多沦为销售自家产品或者吸收客户资金的噱头
王和俊
云南信托研发部负责人,前中融信托总经理助理,经济学硕士,浸淫资产管理行业多年,长期从事信托创新研究和孵化工作,历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china monitor、国家宏观经济研究院中经网、中融国际信托、云南国际信托等研究、咨询及投资机构的研究员、分析师、研发部负责人等职位,参与过国研中心、银监会及信托业协会多项重大课题、研究报告、政策草拟工作,主导过基金化产品、消费信托、信托流动性产品、信托地产基金等多项金融创新产品的创设工作,对金融监管政策、信托风险控制亦多有涉猎。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和俊)过去20年,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财富管理行业,流行一种叫做C2C(Copy to China)的商业模式。从最早期的门户网站、社交网站,到现在人人参与的P2P、众筹等互联网金融,无不如此。近期在资产管理领域,又出现了一个C2C的机会,就是所谓的智能投顾。

  智能投顾诞生时间不长,发展却极为迅速。通过智能投顾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从2012年的零增长到2015年的187亿美元。据预测,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更是会达到68%,到2020年其管理资产规模能达到2.2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