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耳其与周边穆斯林国家关系会有哪些新变化?

2016年08月24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土耳其将大体上追随美国,但会一定程度上打压库尔德人,接下来会缓和与阿萨德政权的关系;土耳其将力图在战后维护一个新的、但虚弱的叙利亚并尽力扩大影响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昝涛 陈功)土耳其地缘位置的特殊性在于,它既与欧洲临近(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俄罗斯、乌克兰),又与中东穆斯林国家接壤(叙利亚、伊拉克、伊朗),无怪乎土耳其长期被视为东西方之间的“桥梁”。在分析俄土关系时,我们曾强调,库尔德以及叙利亚问题是重点,实际上,这是两个紧密相关的问题,也是当前土耳其与其周边穆斯林国家之间关系的重中之重。对土耳其来讲,当下与周边穆斯林国家之间的关系首要是安全问题(库尔德问题、难民问题、阿萨德的去留问题等),其中,库尔德问题又是最为棘手和敏感的,因此,这篇分析也将以库尔德问题为中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