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辩论结束,为何还有那么多华人支持特朗普

2016年09月30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第一个敢于在公众场合挑战美国的政治正确,这迎合了很多敢怒不敢言的华人,情感上的偏倚就这样悄悄地产生了
张小恩
目前在美公共服务部门从事政府和选民关系、政策咨询等相关工作。做过记者,熟悉美国联邦和地方选举、参选人竞选活动,长期关注中美经济政策。所有文章只代表个人观点,与所服务机构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恩)毫无疑问,9月26日的首场总统辩论希拉里完胜。不过有趣的是,不同的民调显示不同的结果。大家的共识是这场辩论似乎不会改变两位候选人支持者的基本盘。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华人广泛使用的微信朋友圈中,倒希支持特朗普的几乎占了9成,尤其是在辩论后的第二天,各种倒希黑希的文章广泛传播,为什么如此多的华人是特朗普的死忠粉,这个容我待会儿再讨论。

  我同时也比较了另一个类似朋友圈的社交媒体——脸书,我看到的则是支持希拉里的各种帖子占了九成。不过我做了一种可能的解释是,在我关注的脸书朋友圈中因为大多数在纽约,纽约又是民主党的大本营,所以支持希拉里人数众多倒也不足为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