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买房:地狱之路善意铺就

2016年10月09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胀是穷人有钱造成的,而资产泡沫是富人有钱造成的。现在,普通人害怕穷人有钱造成的通胀,却借钱去参与富人有钱后所推动的资产泡沫。这个游戏的结果是什么?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贝乐斯)“The road to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 “通往地狱的路是由善意铺就的。”

  良好的初衷,却往往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去年,无数人喊着“一定要跑赢CPI!”,冲进了股市。今年,无数人喊着“一定要跑赢CPI!”,冲进了楼市。

  六年前,金融危机尘埃落定,美国政府的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询问了巴菲特,到底是什么造成了金融危机。巴菲特坦率地承认,他也没预见到金融危机的到来。但是,他却给出了自己的视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