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ETC卡被盗刷 漏洞何在

2016年12月14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银行在产品设计上陷入一种“全功能”的误区,持卡人也希望单一银行卡的功能越来越多,然而,这也为持卡人使用银行卡增加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和安全隐患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昨天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有人手持POS机,在一辆装有ETC卡的车前玻璃上一贴,显示付款100元成功。

  车在停放着,ETC卡里的钱却被盗刷,这是不是真实的场景呢?理论上来说,这种情况的确是可以实现的。虽然视频是刻意录制的,但是犯罪分子确实可以在持卡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盗刷资金。

  这种方法是使用一台具备非接触支付功能的POS机,并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通过对插在车前挡风玻璃上的ETC装置中的带有银联IC卡“闪付”功能的ETC卡的近距离接触,可以刷掉银行卡里中300元额度内的金额,即可“免密码、免签字”完成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