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丰银行冤不冤

2016年12月20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700万个客户当中有13个恐怖分子,疏于发现就是不合规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汇丰银行曾经因为帮助墨西哥毒品卡特尔组织洗钱,在2012年12月被美国司法部罚款19亿美元。美国司法部为此还与汇丰银行签署了一个“推迟起诉协议”,该协议于2017年12月到期。“推迟起诉协议”顾名思义就是说美国司法部推迟对汇丰银行的起诉,但前提条件是汇丰银行必须要切实加强其反洗钱合规工作,否则推迟了起诉最终只是推迟,该起诉的还得被起诉。为此,美国司法部还聘请了一个名叫迈克-车卡斯基(Michael Cherkasky)的律师对汇丰进行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