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业贿赂的3W检测

2017年01月05日 1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运用3W检测方法,可以把商业贿赂中一些最关键的要素直观展现,使我们能够一目了然地看到商业贿赂的风险点是什么、合规整改的要点又在哪里,以及从哪个角度去进行辩护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商业贿赂问题纷繁复杂,如何做好风险管理工作,精准分析是关键!如何在纷繁复杂的事实当中找出最核心的法律事实(Legal facts),从而为精准分析打下基础,进而做好合规整改工作?(陈立彤律师所采用的WWW或3W 检测值得我们借鉴。3W检测是由陈立彤律师首次提出,引用时烦请注明出处。非常感谢!)

  3W中,第一个W是What,第二个W是Whom,第三个What purpose。综合起来看就是Give what is booked or not to whom for what purpose,详见下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