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紧急辟谣:特朗普没有废除石油和天然气业海外反腐法规

2017年02月04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闻里面所说的是“不必披露在世界各地进行资源交易时向外国政府交付的款项”,而不是外国政府官员。差别两个字,但意思完全不同!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转发于中国各大媒体甚至合规专业平台的文章《特朗普废除石油和天然气业海外反腐法规》或《特朗普又砍奥巴马一刀油气业海外反腐法规被废除》,其作为结论的标题是错误的,严重误导读者。

  该文章里面的内容提到“美国国会众议院于当地时间2月1日通过一项决议,废除一项尚未生效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反腐败规定。松绑之后,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石油巨头不必披露在世界各地进行资源交易时向外国政府交付的款项,因此能节省大笔支出,同时能够接续在其他国家的运作。”文中这些就美国一些新闻和评论所做的字对字的翻译,包括文章里面的其他一些事实、数字等与原文没有太大的出入,但就此得出特朗普废除石油和天然气业海外反腐法规的结论是错误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