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班第三天,郭树清蓄势待发?

2017年03月02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天的讲话内容,总体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风险、脱虚向实、监管姓“监”等政策基本一致,相信接下来会有一定的手段和措施来履行这些方针。依照郭树清的履历,等待大潮洪流的到来,也是很有可期的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盘古智库)3月2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等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陪同郭树清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包括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曹宇以及主席助理杨家才。

  郭树清称,今年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银行业将有效配合房地产去库存,执行差异化房地产调控措施。此外,银行业将帮助企业缩短融资链条,降低融资成本;积极参与、全力配合监管协调机制的建设。

  为此,盘古智库学者进行了点评。

  监管态度明确 管理措施值得期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