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用卡在用发卡量为何下滑

2017年03月20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口径的下滑很有可能是由于部分银行根据监管报表的要求,再一次调整在用发卡量的统计口径所致

  【财新网】(特约作者 黄镜如 章磊)3月15日,央行发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截至第四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61.25亿张,同比增长12.54%;其中借记卡在用发卡数量56.60亿张,同比增长12.96%;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4.65亿张,同比增长7.60%。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4.47张,其中人均持有信用卡0.31张。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央行此前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第三季度末,我国信用卡和借贷合一卡在用发卡数量共计4.96亿张,而四季度末这一数字变为4.65亿张,环比下降6.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