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监管协调的不同方向决定金融市场的不同结局

2017年05月11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监管部门之间加强合作,要避免监管竞赛,实现监管的有序推进,避免由于监管预期不明朗导致的市场混乱甚至引发金融系统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5月11日,十年国债现券170004利率大幅下行6BP,国债期货T1709大涨0.76%;上证综指从最低-1.16%的位置翻红上涨,金融市场走势出现明显好转的迹象,不禁让人觉得,4月以来金融市场的大调整是否已经结束?

  市场对于监管政策预期的变化,是4月以来中国金融市场的核心脉络。对4月以来监管的态度进行简要梳理,主要可以分为三个阶段:(1)银监会监管显著超预期,股市、债市双杀;(2)监管层态度和媒体风向有所松动,市场预期监管“不会那么严”,股市、债市反弹;(3)监管层和媒体风向再度趋严,市场预期明显恶化,股票、债券、商品三杀,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市场对于监管政策预期的变化,是4月以来的金融市场走势的主逻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