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去杠杆现金未必为王

2017年06月15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轮钱荒与2013年钱荒最大的区别在于去杠杆的主体发生了变化。2013年收紧流动性主要是抑制实体企业加杠杆,2016年,整个金融部门的扩张要快于实体的融资,相当一部分金融机构的资产都没有进入实体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小庆)二季度以来国内金融市场经历了股债商品三杀的局面:表现最差的是债券,收益率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的上行趋势,10年期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在4-5月上升30-40bp,已回到2014年四季度的水平;南华商品指数在今年2月中旬见顶后,开始持续调整,尽管在5月中下旬出现小幅反弹,但全月来看仍是下跌的,4-5月工业品和农产品分别下跌了近7%和3%;最抗跌的是股票,但呈现出明显的分化,上证50已创出16年熔断以来的反弹新高,而代表小盘股的中证1000在4-5月累计下跌了13%。年初以来,除了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大盘股获得正收益外,其它几乎所有的资产都是下跌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