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金:A股纳入MSCI,迈出历史性一步

2017年06月21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SCI纳入A股对市场情绪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更重要的影响将在长期
王汉锋
王汉锋, 曾在中金和高盛任职, 从事宏观经济及金融市场研究。先后在北京大学及香港大学学习经济与金融学。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 特约作者 周昌杰)今天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半,MSCI宣布2017年市场划分审议结果,决定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

  这是A股国际化的重要一步:MSCI指数体系开始纳入A股是我们2017年初提出的十大预测之一,背后的逻辑是互联互通双向总额度的取消提高了A股的可投资性,使得A股基本上对海外投资者完全开放。MSCI指数体系覆盖了全球大多数发达、新兴及前沿市场,是被跨区域股票型基金广泛采用的基准指数。MSCI指数体系纳入A股无疑将对A股的国际化/成熟化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全球第二大的股票市场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也是对这一指数体系的重要完善,国际投资人多了一个途径直接参与A股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