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章莹颖案嫌疑人可能面临怎样裁决(附起诉书全文)

2017年07月1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进入正式的庭审虽然有无罪的可能,但也可能被判处死刑。如果直接选择辩诉交易,因为必然存在量刑打折,那死刑则可以避免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章莹颖案仍在审理过程中,由于中美两国刑事诉讼体制有着极大的差异,有时难免会有一些误读。

  两次庭审了还没有结果?案件到底处于哪个阶段?

  从报道看,嫌疑人已出庭两次。何时才会有最终结果?不得不说,可能还需要等待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这是因为嫌疑人的两次庭审分别是“首次聆讯”和“保释聆讯”,只是解决权利告知和保释审查等程序性问题,并未涉及案件实质内容的审理。因此,离判决结果还有相当远的距离。

  下一步联邦检察官会将案件提交大陪审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