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年GDP增速预测面临上行风险

2017年07月18日 10:23
随着政策进一步收紧和信贷增长进一步放缓,我们仍然认为下半年GDP增速将有所放缓,但放缓幅度可能比以前预期的更为渐进。目前预测三季度GDP增速6.7%、四季度6.5%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二季度GDP实际同比增速持平于6.9%,强于市场预期,我们估算的环比折年增长率反弹至7%-8%。二季度消费好转,抵消了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实际增速放缓的影响。6月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速反弹至21%,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加快至7.6%。我们估算的实际净出口也再次正面拉动GDP增长。

  年初至今房地产销售强劲,但预计房地产活动将放缓。年初至今房地产销售强劲,主要受益于三四线城市快速去库存和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不过,随着监管强化趋势延续、信贷增速进一步放缓,我们仍然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到2018年房地产新开工和建设量都将有所放缓,GDP增速也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