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究中国经济的视角

2017年08月04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全球视角看中国,从理论出发又不拘泥于理论,宏观和微观的相互印证,以及同时考虑国际经验和中国国情,就是笔者过去几年研究中国经济的一些感受
胡伟俊
麦格理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2013年加入麦格理,之前在美林证券和中金公司担任经济学家。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学士,北京大学国民经济学硕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伟俊)中国经济这样一个无比复杂,却又迅速变化的对象,无疑需要多视角和多层次的研究方法。笔者在日常工作中面对这个庞然大物,也常有“仰之弥高,钻之弥坚”之感。在这篇文章中,笔者希望谈一下在研究中国经济中的一些感受。但首先要说明的是,笔者一直在金融机构做中国经济研究。因此,虽然研究的过程中不乏对经济理论的思考和对公共政策的关注,但最终着眼点主要还是在于资本市场。因此,无论是研究的出发点和范式,都不同于学术研究和公共政策研究。当然,这些研究都是互补的,放在一块可以使我们对中国经济的认识更加全面。以下所说只是一些朴素的感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