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体育营销的花活,玩的就是跨界

2017年08月29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体育的营销和娱乐不仅可以跨界,而且需要大量的跨界,将不同领域的注意力汇聚起来,相互导流
刘枭
自由搏击赛事运营商千钧文体副总裁。先后就职于国内知名智库机构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长期从事宏观政策研究及投资工作,对金融、体育、文化及高科技领域有较多研究;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与数学双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金钱”梅威瑟V.S.“嘴炮”康纳的跨界大战于近日落下帷幕。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对决中,梅威瑟最终在第10回合TKO了对手,捍卫了自己在拳击擂台上的不败神话。同时引起热议的还有夸张的商业价值,据外媒报道,这场比赛的收入达到令人瞠目的6亿-7亿美元,较两年前的梅-帕“世纪之战”又增长了不少。

  如果说两年前的“世纪之战”堪称体育竞技的巅峰,两位拳王(梅威瑟与帕奎奥)代表三个拳击组织(WBA/WBC/WBO)的最高竞技水平来了一场火星撞地球,那么,两年之后的跨界大战,对市场最重要的启示,则来自于营销和娱乐端的操盘,把一场从技战术层面看乏善可陈的比赛,包装得即使谈不上后无来者,也绝对前无古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