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的“老周期”,中国的“新周期”

2017年08月31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新周期之辩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本轮房地产周期已经走到了秋天,微观层面的产业升级消费升级仍是一个长期趋势。美国这一轮上行周期已经垂垂老矣,但也看不到结束迹象。如要考虑中国未来十年经济前景,趋势远远比周期重要
胡伟俊
麦格理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 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2013年加入麦格理,之前在美林证券和中金公司担任经济学家。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学士,北京大学国民经济学硕士,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伟俊)最近一段时间,新周期在中国资本市场上讨论得如火如荼。有趣的是,与此同时,美国市场热议的却是,这一轮周期是不是已经快到尽头了。是的,美国本轮的经济扩张从2009年6月开始,马上就要100个月了。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BER)的数据显示,自1854年以来,仅有两轮上行周期超过这一次。一次是发生在上世纪60年代的肯尼迪和约翰逊担任总统期间,那一轮上行周期持续了106个月。另一次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持续了120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