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300个主管部门 申请网约车牌照需要多少成本

2018年04月04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约车牌照制度已经实施一年半,存在的问题已经非常明显。为了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如今,调整网约车牌照制度已经是当务之急
赵占领
IT与知识产权律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互联网协会信用评价中心法律顾,长期关注互联网法律政策、知识产权及投融资法律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占领)近期,网约车行业似乎又有竞争趋于白热化的迹象,各家平台陆续曝出不断进入新城市的消息,网约车牌照争夺大战一触即发。3月中旬开始,滴滴出行宣布获得哈尔滨市、盘锦市等东北多个城市的牌照。3月21日,美团获得上海市、杭州市两地的牌照,并正式进入上海市场。3月28日,携程专车宣布获得天津市交通委颁发的牌照,并获得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可在全国范围通用,并表示今后将大力开拓三四线城市区域。

  根据媒体报道,截至2017年12月初,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在全国各地分别获得40张左右的网约车牌照。但是中国有多少家网约车平台?350家左右。尚未获得牌照的网约车平台仍占绝大多数,已获得牌照的网约车平台最多也不过拿到几十张牌照而已。

  网约车平台总共需要获得多少张牌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