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贸谈判:中美大国博弈与全球化生态格局重塑

2018年05月20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接受了美国的“对等原则”,在贸易逆差、知识产权、公平竞争等方面均与美国对等,承担了比中国国情更大的国际责任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当地时间5月19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中美就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问题成为全球经济最大的潜在风险点,2018年5月19日,中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全球经济金融不确定性大幅下降。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该声明在一定程度体现了这一理念。

  中美贸易谈判初考成绩单公布,从中美双方媒体反应来看,中美两国对于自己的成绩都是满意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