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巨变

2018年06月28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政策变化的核心,是在“宽货币”已经成为既定政策的情况下,抑制房地产泡沫将成为重中之重,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将逐步退出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近期,关于国开行棚改的传闻颇多,市场传闻的核心是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下调、新项目基本暂停审批,但国开行官方只是称“国家开发银行从未授权任何人员参加该电话会议并代表开发银行发表言论,有关言论不代表国家开发银行”,究竟棚改政策是否有变动,并无官方说明。

  另一则消息是发改委称,房企境外发债不得投资境内外房地产项目、补充运营资金,仅限归还存量债务。在过去,房地产企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由于发改委中长债备案的通道的原因,导致这两类主体具有发行外债的“绿色通道”,之后这种情况将发生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