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涛:贸易战升级,下调GDP和汇率预测

2018年07月17日 13:29 | 标签:中美贸易战
综合考虑外部冲击和国内政策调整,我们将2018年实际GDP增速预测从6.6%下调至6.5%、2019年实际GDP增速从6.4%下调至6.2%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曾任美国银行大中华区经济研究与策略主管和英国BP集团首席亚洲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经济学家;拥有纽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去杠杆政策拖累二季度经济增长势头出现放缓迹象。随着影子信贷渠道监管收紧、地方政府融资受限,整体信贷增速已明显放缓,基建投资大幅减速。信贷违约事件频发、信贷市场准入收紧是目前国内市场最主要的担忧。

  自6月中旬美国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出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以来,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迅速升温。美国还计划对2000亿美元中国出口产品加征10%关税,如果进一步考虑全球经济增长减速和国内企业利润、居民工资增速放缓的第二轮影响,我们估计贸易战对GDP增速的拖累可能超过0.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