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的“企业家风险”

2018年09月12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是否能存活或者存活得怎样有时候完全取决于某个企业家的命运和眼光——一荣共荣、一损共损。相应地,原本应帮助企业长治久安并成为百年老店的公司治理制度也只是停留在了纸面上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企业家是企业腾飞的强劲推动力,是百年老店的奠基石,但绝非是扔不掉的拐棍儿。只有在完善的公司治理模式下让企业这个法律上虚拟的人不仅生存下来,而且让其做到强身健体,那么这个企业法人才能成就百年大业。

  9月10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发出公开信,宣布在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马云卸任,也再次引起人们对企业家与企业关系的思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