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RS让美国成为逃税天堂?

2018年12月13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增加税收收入,打击美国纳税人利用海外账户偷逃税行为,美国国会早在2010年3月18日就通过了《海外账户税收遵从法案》(FATCA法案),旨在防止未报告、存在非美国账户有关收入的美国人(个人或实体)逃避税务
为增加税收收入,打击美国纳税人利用海外账户偷逃税行为,美国国会早在2010年3月18日就通过了《海外账户税收遵从法案》,旨在防止未报告、存在非美国账户有关的收入的美国人(个人或实体)逃避税务。图/视觉中国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 特约作者 Abraham D. Piontnica)上一篇专栏文章《CRS已经开始打捞锦鲤,您的钱恐怕藏不住了》一经发布,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在评论区提出这样的疑问:美国目前仍是非CRS参与国,是不是意味着,美国是CRS的盲区,我在美国配置金融资产就安全了呢?答案:非也。本文为您细细解读“锦鲤”克星之——美国渔网FATCA与全球渔网CRS的异同。

  为增加税收收入,打击美国纳税人利用海外账户偷逃税行为,美国国会早在2010年3月18日就通过了《海外账户税收遵从法案》(FATCA法案),旨在防止未报告、存在非美国账户有关的收入的美国人(个人或实体)逃避税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