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资金不足能不能配置高额保单

2019年02月13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少人士认为,高额寿险需要自付现金保险费,因而对高额寿险拒之门外,而将大量流动资产拿在手中,因此错过了流动资产与储备金的增值机会
许多高净值人士还未意识到高额人寿保险的巨大潜力,尤其忽略了高额寿险在税收减免及促进资产流动方面的优势。寿险保费融资是高净值人士强有力的财富管理工具,有资质的人寿保险公司应具备全面的风险管理能力,并能随时关注退出交易的时机。图/视觉中国
陈立彤
大成上海办公室高级合伙人、中国律师、美国纽约州律师、福特公司前亚太区合规总监,著有《商业贿赂风险管理》《企业国际化进程中合规风险的爆发与防控》;担任中兴康讯的独董及出口委员会委员;入选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名单”;钱伯斯与The Legal 500上榜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 特约作者 Steven Burgess、Rustin Diehl)许多高净值人士还未意识到高额人寿保险的巨大潜力,尤其忽略了高额寿险在税收减免及促进资产流动方面的优势。不少人士认为,高额寿险需要自付现金保险费,因而对高额寿险拒之门外,而将大量流动资产拿在手中,因此错过了流动资产与储备金的增值机会。

  首先,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就不能配置高额保单吗?并不是。如今贷款买房已是大部分人的购房首选方式,即通过向银行贷款或抵押等方式可以获得资金来购置房产。这种利用杠杆的资产购置方式同样适用于配置高额的人寿保险。无论你是不是美国人,在美国都可以通过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方式支付保单费用。由于高额保单的现金价值对银行来说已是一种可被接受的抵押标的,因而银行不会再要求保险人为其贷款提供个人担保。因此,可以说,对于具备资格的高净值人士,不仅不用担心高额保费对自身资金带来的压力,反而可以更好地利用资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