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品味研究:可以训练出的幸福感

2019年03月01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幸福是一种我们可以通过具体有效的方法来有意识使之得到加强的情绪状态
获得持久幸福的最佳途径不是追求非凡,而是去享受简单、容易获得的快乐。图/视觉中国
爱德华·霍夫曼
爱德华.霍夫曼(Edward Hoffman), 作家,叶史瓦大学(纽约)兼职心理学教授。其研究范围涉及个人发展,包括如何通过积极心里学来发挥个人的全部潜能。著有十余本心理学书籍,其中两本已于今年发表中文译本。在康奈尔大学获得心理学学士学位,在密歇根大学获得双硕士学位、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爱德华·霍夫曼)“我们所能确定的就是这个逝去的时刻”。备受推崇的英国作家威廉·萨默塞特·毛姆在他的回忆录《总结》中作出如此沉思。“显而易见,我们能从中获取最大的价值。未来的某一天会成为现在,也会被认为像现在一样不重要。当这位著有《人性的枷锁》等鼓舞人心的小说家写下这些脍炙人口的句子时,他已年过中年,他的明见涉及积极心理学关于品味(savoring)概念的核心之处:察觉、欣赏和在日常生活中放大细小的、乐观的经历。这种源于成长的科学共识的落脚点在于,获得持久幸福的最佳途径不是追求非凡,而是去享受简单、容易获得的快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