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资产证券化产品亟待规范分类标准

2019年04月09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快速发展,市场、监管对相关产品的风险日益关注。由于资产证券化是基于资产的独特金融产品,对资产的细致研究非常必要。在当前,市场上还缺乏一个规范、透明的分类标准
伴随着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快速扩容,资产证券化产品分类标准体系的建立已经势在必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作者 中国资产证券化分类标准研究课题组)

一、资产证券化及其分类标准体系建立的重要性

  资产证券化是指将缺乏流动性但预期能够在未来产生稳定现金流的资产,通过对资产中风险与收益要素进行分离与重组并进行一定的结构安排,进而转换成为在金融市场上可以出售、流通的证券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底层资产(underlying assets,最底层的直接产生现金流的资产)本身的现金流特征及风险与收益特征将直接影响最终的证券化产品的风险与收益表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