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产证券化系统及设计概论

2019年05月10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产证券化业务周期长,参与方多,流程复杂,专业化程度高,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业务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越来越高,,市场对资产证券化系统的需求日益增加
由于资产证券化业务周期长,参与方多,流程复杂,专业化程度高,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业务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越来越高,市场对资产证券化系统的需求日益增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吕巧玲 专栏作家 郭杰群)资产证券化自2014年以来在我国发展迅速。根据厦门国金数据显示,截至止2018年底,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存量余额已超2.6万亿元人民币。不但如此,产品发行逐渐进入常态化。发起产品数量在3单(含)以上的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已经达到178家 。由于资产证券化业务周期长,参与方多,流程复杂,专业化程度高,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业务管理难度和管理成本越来越高,市场对资产证券化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的需求日益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